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公告:
当前位置:工作简报
【简报49期】汪海波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上强调: 发挥中枢参谋作用 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05:50 浏览量:1467

遵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简   报

第49 期

 

中共遵义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23日

 

汪海波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上强调:

发挥中枢参谋作用  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10月2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各级主题教育办公室和市委各指导组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全市主题教育办公室下步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汪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杨仕国主持会议并传达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培训会议和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议精神。

汪海波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主题教育“后半程”的任务更重、时间更紧、要求更高,更需要我们举轻若重、履薄临深,细致高效地确保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汪海波就下一步抓好抓实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思考、善于破题,充分发挥中枢参谋作用。各级党委主题教育办和指导组的同志要认真履行职责,用务实管用的思路、主动破题的韧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一方面要在解决“上热下冷”问题上下功夫,主题教育办各组之间要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共同发力,提前谋划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和特色活动。特别是要督促抓好市、县党委常委会这个关键层级,充分发挥常委会走前列、树标杆的示范作用,切实起到上行下效的正向带动效应。另一方面,要在解决“虎头蛇尾”问题上下功夫,将指导督导向基层延伸,确保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二是突出重点、勇于创新,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发展。要把重点领域分类指导作为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无“盲点”;要把从严指导、从严督查作为抓手,敢于动真碰硬和批评指正,有效防范、坚决克服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和各种偏差;要把扎实抓好专项整治作为关键,着力解决各项专项整治问题和群众意见比较集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展现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强基固魂、敢于担当,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既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还要把自身建设工作落实好。要把强思想体现在业务学习上,准确了解掌握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超前谋划、缜密安排、精准指导,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要把强合力体现在密切配合上,既要按照工作分工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又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相互配合。要把讲认真体现在作风建设上,坚持严的标准、实的作风,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加强内部管理,以模范行动做好示范,发挥表率作用。要把强担当体现在实干作为上,持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压实责任,把功夫下在求实、务实、落实上,用群众的获得感来反映主题教育的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办各指导组、工作组、各县(市、区)主题教育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第四、第六指导组和汇川区、仁怀市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