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公告:
当前位置:工作简报
市委主题教育办召开会议调度相关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8日 21:50 浏览量:3181

编者按:近来,主题教育办公室召开相关工作调度会,对近期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现将相关会议进行集中刊发,供参阅。


汪海波主持召开遵义市主题教育办公室调度会


9月19日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汪海波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主题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田景余,组织部副部长、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杨仕国,主题教育办各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汪海波指出,近期工作有起色,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中,省委指导组给予了充分肯定。

汪海波强调,主题教育要在“深”字上下功夫,要在“严”字上下功夫,在要“实”字上下功夫,要体现职责、体现初心、体现政治纪律。脱贫攻坚是主战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切实解决好四项重点措施同步推进的问题,不能顾此失彼;要将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能打折扣;要切实解决好上热下冷、上紧下松、中间热四周冷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办

召开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调度暨培训会

 

9月23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调度暨培训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和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汪海波批示精神,并邀请省互联网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宣传组副组长金祝敏作专题培训。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专项整治协调组组长朱新宇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宣传组组长罗星汉对做好主题教育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市委主题教育办宣传组副组长于飞通报了近期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情况。

汪海波在批示中强调,在主题教育宣传工作中,要进一步整合市、县、乡三级和高校、医院、机关各部门宣传力量,形成宣传合力。进一步强化对分类指导的措施、脱贫攻坚、服务群众、作风转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新做法、新经验和新成效的宣传。进一步把宣传的重点放在“聚焦田间地头、聚焦民心”上的先进典型和鲜活事例上。进一步加强对主题教育最终将要形成的典型性、示范性成果的谋划和经验成果的积累。

会议强调,各地各参学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明确重点方向,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挖掘具体事例,提炼先进典型,切实提高干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守正创新、埋头苦干,以不待扬鞭自奋蹄、铆足干劲鼓与呼的满腔热情,确保主题教育宣传工作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金祝敏在培训中介绍了我省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宣传报道中采取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功经验,并就如何精准报送信息、收集鲜活素材、强化宣传策划作了专题指导。

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市、区)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遵义召开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第三次

调度会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9月24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第三次调度会召开,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联络组组长陈守彬主持。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员刘祥涛,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宣传组组长罗星汉,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专项整治协调组组长朱新宇,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联络组副组长贾军和各指导组组长、组员等参加会议。

徐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初步成绩,他指出,遵义主题教育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履职效果好,指导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徐荣强调,在下步工作,一是要抓好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指导工作能力;二是力戒形式主义,强化指导工作的实效性;三是严格质量标准,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成效。

会上,贾军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陈守彬、朱新宇、罗星汉分别就下一步工作提了意见建议。

会议对指导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市委主题教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