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公告:
当前位置:全市动态
播州区果蔬园林协会党支部:为民服务解难题助农增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21:18 浏览量:7872

播州区果蔬园林协会一家专门从事种养殖技术服务的社会组织,协会党支部探索出了一条“党支部+协会+会员(贫困户)的“会员增本领、种养有经验、群众得实惠、产品全生态”的发展模式,收到了良好效果。一是为产业发展解决技术难题。协会现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人员5人,科技特派员3人,2019年为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技术指导50次,受训人数达200人,面向会员和其他群众开展科普讲座3次,发放科普资料300套共计900本,受训人数达300人。二是为群众增收解决销售难题。在党支部的大力推动下,协会建好了自己的销售平台,建设枫香枫元、南白南园社区电商销售中心各1个,建设影山湖街道龙泉大道蔬菜销售中心1个,在红花岗区忠庄农贸市场设立铺面50平方米。努力协调各大食品配送公司购买蔬菜,拓宽了销售渠道。2019年,党支部帮助100余户非会员群众销售辣椒100余万斤,销售蔬菜20余吨,销售鸡蛋20000余个,有效化解了群众农副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三是为脱贫攻坚解决致富带头人问题。党支部坚决扛起社会责任,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做好双带,即在致富带头人中发展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目前,党支部12名党员中,有致富带头人5人,4名入党积极分子中,有致富带头人3人。龙坪镇的赵万芳,原来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党支部书记罗茂权帮助其建蔬菜大棚6个,一年内就让她的家庭摆脱了贫困,现在已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她,积极带动周边数十户群众发展大棚蔬菜走上致富路。石板镇的谢以练,在党员技术员的悉心指导下,于2019年种植辣椒50亩,纯收入达6万元,种植吊瓜110亩,纯收入达23万元。并解决贫困人口长期性就业15人。2019年,协会党支部党员带动解决就业人员300余人,其中贫困户50余人,人均月收入约2000元,在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供稿:播州区主题教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