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公告:
当前位置:工作简报
【简报92期】群众眼中的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06:19 浏览量:1579

遵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简   报

第92期

 

中共遵义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17日

 

 

群众眼中的主题教育

 

一桩桩为民而办的实事一一落实,一个个热切的民生期盼一一成真……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遵义市各级党组织围绕群众期待和反映的问题不等不靠,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真正得温暖、得实惠,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也因此赢得群众一致好评与点赞。

凤冈县新建镇、龙泉镇、绥阳镇、天桥镇等党委通过“美篇”小程序、微信等新媒体给流动党员寄出一封家书,及时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做到隔山隔水不隔音,离乡离土不离党。

网友@向日葵的微笑:当看完这封信,我已泪流满面,由于生活所迫,我们不得不背井离乡,但心一直没有离开家乡,没有离开过组织,也感谢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请组织放心,不管是曾经、还是以后我都将无怨无悔地奉献、坚守在工作岗位,永远牢记党员义务。

网友@朱小军:非常感谢党组织的关心,不管什么时候,本人始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在党组织周围。

网友@鞠躬尽碎:谢谢你们关照,我随时牢记党的使命,不管我走到天涯海角,都是党的一员。

余庆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丧葬“吹打念经”、婚礼“恶搞新郎”、违规“滥办酒席”等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17条(件),分类建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12个,建立制度机制4个,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移风易俗,社会风气也得到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

“以前一家办酒席,满街不安宁。现在好了,哀乐声、鞭炮声、唢呐声没有了。”余庆县子营社区居民杨云云树起了大拇指。

道真自治县结合主题教育,号召全县党员干部以“六项清零行动”为载体,对照群众所需、所急主动上门服务,全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小董抓紧时间采收你家地里的蔬菜,花池的卢老板今天中午到村收花菜来啦……”12月5日清早,隆兴镇杉木村董龙武刚刚到菜地里,村干部老刘就来提醒,小董赶紧通知家人来地里帮忙采收花菜,刚到中午,老刘就领着卢老板到小董家的菜地里,装筐、上称、算账、数钱,不到半小时的时间,一千斤花菜就出手了,小董点着崭新的钞票,心情愉快地说:“花菜采收完,村里面的干部就带着收购商直接到菜地收购,每斤价钱和自己运去的一样,还节省人力和运输支出,这可要感谢我们镇里的党员干部呀!”

红花岗区多种形式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切实感受主题教育成效。

忠庄街道东欣彩虹城居民刘海英说“前两天有个车子开到小区外人行道上,把电线井盖碾坏了,裸露出约1米深的井底,给大家正常出行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我们打电话给社区服务热线,没想到他们快速反应,从街道拉来了新井盖,今天一早,社区支部书记就冒雨带头开展了维修,安上了新井盖,以后我们出来散步都安全了。”

海尔社区居民陈贵林也感慨到:“小区建成20余年了,楼顶贴的瓷砖已经开裂,前段时间刮大风还掉落砸到了路边的车子,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海尔社区党支部网格员入户走访时听到我们反映后,马上就联系了专业的工人,爬到楼顶进行了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现在走路再也不用担心了。”

湄潭县大寨村李明贵说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动不已。几年前,李明贵组织父老乡亲成立了清水桃缘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起了500多亩桃园基地,今年50万斤鲜桃上市,眼看大面积果子成熟在即,却不知销往何方,他们心头满是忧虑。为了帮助鲜桃找到销路,湄潭县举办了“鲜桃采摘节”,干部在采摘节上当起了大寨鲜桃代言人,拍摄鲜桃推广短片,大量投放在网络上,打通了大寨鲜桃的销路,不到一个月,投放在网上平台的20万斤桃子一售而空。

李明贵老人感慨地说:“生活在这个社会是幸福的,这么多的共产党员在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时时事事为群众着想,为百姓谋利,我打心眼里面感谢政府。”

 

 

 

 

 

——————————————————————————————————————————  

报: 中共贵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党组书记

发:遵义市第二批参加主题教育单位

——————————————————————————————————————————

中共遵义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17日印发

—————————————————————————————————————————— 

投稿邮箱:zyztjyjb@163.com